zZ_Niki

如果不能在最好的时间认识你

最近在追一部剧—《最好的我们》,很喜欢那段开场白:当时的他是最好的他,可是很久很久以后的我才是最好的我,最好的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,怎么奔跑也跨不过去的青春...
电影是多么的仁慈啊,总是让错过的人重新相遇。在男女主角还不成熟的岁月里相遇,他们不但爱得起,还等得起,最后都能重新相爱。
但生活不是电影,电影里,离开了可以回来,错过了可以弥补,结婚的可以离婚...而现实生活中我们没法用一长段时光去等一个不确定的人,人生一旦走上了分岔路,即使留有遗憾也很难再追回来。
相见恨晚是一见如故,意气极其相投。而相见恨早是情深但缘浅,是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,是注定要错过一些好的人。
你关于事业的梦想还未实现,你所有对未来的期盼还没开始,所以我们定不下来。
有时候我真的希望,对的人晚一点再相遇吧,这样等到我们足够成熟了,就再也不会莫名其妙的分开了。
四年前,你说我可能还没学会怎么谈恋爱;我天真的告诉你,没关系啊,我们可以互相学习。是我告诉你通话时要等我先挂电话、是我“命令”你要每天和我说晚安、是我说冰淇淋的第一口要给我吃、是我教会你女生难过时要耐心的哄、是我每次见面时都跑向你抱着你、是我告诉你走马路要走外侧、是我说女孩子来月经的时候要帮他揉肚子....
这些恋爱的小技巧都是我教你的,现在你却用来体贴她。
等我们都长大了,对彼此有了负责的能力了,身边的人早已不是原来那个他了...
我终于明白,人生的出场顺序很重要。想见若是太早,即便是一见倾心、惊心动魄、轰轰烈烈,如果时间不对,即使是对的人又如何...

评论

热度(2)